20161127_142800  

副標:我是瘋狂迷妹,三巡我來了~~~


前情提要

二巡我在搖滾A區,看完超級腰酸背痛XDDDD

也發現要在座位區才能更近距離接觸,所以去年看完馬上就決定三巡要買座位區

搶票當天請了幾位朋友一起幫忙,當時在紅2B的2排和紅2C的10排猶豫很久

最後選了紅2C第10排!

 

20161128_150413  

收到上面印有自己名字的票卡的時候很驚豔

有種拿到愛麗會員卡(?)的感覺XD

 

演唱會當天

我和兩位朋友大約早上10:30抵達小巨蛋

沿著外圍繞了半圈覺得發放應援物的飯好像比去年來得少,但每個都排隊排超長

我去年在大太陽底下跑了好多圈收穫很多

但今年可能是老了,再加上下雨很懶得到處跑

就和朋友們進到小巨蛋裡面席地而坐開始打牌XDDD

 

11點出頭領到C大和其他版友們準備的食物應援

而且因為是首推得到了蛋糕!!!

20161127_112614  

真的很謝謝也很辛苦妳們,蛋糕、飯捲跟珍珠奶茶都很開心的完食了!

 

14:20前後進到會場

20161127_142226  

第10排的視野長這樣,進場之後就覺得當初選對了

因為小舞台就在正!前!方!耶嘿

 

另外建議之後會到小巨蛋看演唱會的朋友們,其實可以早點進場

進場後再上裡面的廁所,通常都不會需要排隊

我們在正式開演之前又去上了裡面的廁所,很空曠

就覺得入場前排隊排了15分鐘上外面的廁所的自己很像笨蛋XD

 

15:00 音樂開始變大聲、燈光變暗、愛麗棒也開始變色了!!!

全場一起變色的瞬間真的完~~~全起雞皮疙瘩

20161127_150307  

20161127_150405  

真的太美麗了QQQQ而且第一個顏色就是我最愛的紫色QQQQQQ

過沒多久後愛麗棒也暗下來,演唱會正!式!開!始!

 

再來個小提醒:內文可能有嚴重暻秀病、世勳病

 

《開場超能力VCR》

我先道歉每次看跟超能力有關的VCR都會一直偷笑哈哈哈

雖然也是有很帥氣很可愛的時候

像是邊伯賢手上浮著光點、對著小孩笑得超級治癒

但在龍捲風捲到吳世勳附近就平息的部分我真的有笑XD

還有最後大家穿著斗篷一起站在山上,彷彿看到九個佛地魔......

 

接下來就是九個人一個接著一個在主舞台或主舞台側邊或小舞台登場

燈光、大螢幕、舞台地板都有配合每個人的超能力做設計

對鍾大的登場印象特別深刻,射出很多閃電光束看起來真的很厲害!

 

《Intro + MAMA_Remix》

MAMA前奏結束後的第一個大爆破我就徹底被嚇到

但也是這個驚嚇開啟了我的演唱會瘋子模式XD

Remix版本的弦樂很雄壯威武很帥氣,超級好聽QQQQ

 

《Monster_Remix》

唱中文版其實覺得有點可惜(可以要求下次全部都唱韓文嗎)

但因為是第一次看到Monster現場表演,還是非常激動

而且這首有很多次爆破效果,雖然很驚嚇但大家感覺都因此熱起來了

L們在you call me monster的時候都會喊得超級大聲超整齊

邊伯賢SOLO的時候全場一起喊Byun Baek Hyun也有種好團結的感覺

然後我一直很喜歡最後一段副歌時暻秀的ya ya ya ya

竟然現場聽到了人生圓滿TATTTT

 

這首歌真的很累,歌曲結束到下一首歌之間的空檔

一直聽到一些喘氣,還有一聲超大的咳嗽聲QQ

 

《Wolf_Remix》

我對這首前面喊人名的應援很有障礙,果然一開始差點跟不上XD

第二段副歌結束之後只剩下伴奏、後面大螢幕長出一顆大樹

看著九個人組成的生命之樹時腦中閃過很多畫面

他們真的經歷了好多才這樣帥氣地站在我們面前QQ(對不起感性了一把

重新開始帥氣的群舞之前邊伯賢大喊:「尖叫!!!」

然後全場感覺都瘋了XDDD

接下來鍾大跟伯賢的合唱部分,一拋一接配合得很完美!

 

每次演唱會都很期待這首歌,因為三主唱的部分音都很高又很難唱

(其實暻秀有微微破音XDD)

但他們每次都會超越我的期待,太好聽了QQQQ

 

《Ment 1》(底線代表韓國成員說中文的部份)

到處傳來「你好」的聲音,鍾大還有大喊「台灣~~~

一邊說著「好壯觀啊」、「好熱情啊」一邊慢慢走到靠中間大舞台的地方

1、2、3,WE ARE ONE!大家好,我們是EXO!

 

燦烈:「大家好~我是燦烈,剛剛那個爆破太帥氣了,眼睛都睜不開了,好久不見!今天這麼大的表演場地,大家果然也是坐滿了,表演才剛剛開始,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同樂到最後,謝謝!」

 

暻秀:「大家好,我是D.O.!真的好久沒來台灣了,很想念你們,大家等了我們這麼久,我們一定會滿足大家,請多多期待,知道嗎?知道的話,用最大的聲音叫出來吧(大叫),1、2、3(瘋狂大大大大叫),我們一起開心的同樂吧,謝謝!」

暻秀用中文說1、2、3的時候語氣超級溫柔的QQQQ

 

LAY:「哈囉大家好,我是EXO的LAY張藝興,很久沒有來台灣,很想念你們,今天是第二場台灣演唱會,我們會把最好的舞台、最帥的歌曲呈現給大家看,然後今天呢來了一位非常重量級的嘉賓,謝謝JJ哥的到來,我們會把最帥的舞台呈現給你們看的,請期待!」

 

鍾仁:「大家好我是EXO的KAI,真的很久不見了,我真的很想念你們,大家有想我們嗎?(內!!!)我們也真的很想你們,我們帶著非常帥氣的舞台回來了,所以請多多期待,希望大家能帶著無法忘記的回憶回去,知道嗎?(內~~~)謝謝!」

 

鍾大:「大家好我是EXO的CHEN~~~大家今天真的很美麗!大家今天要跟我們一起完成這場表演到最後,要跟我們一起唱歌,要跟我們一起蹦蹦跳跳的玩,準備好了嗎?(內~~~)我們一起快樂的玩吧,謝謝!」

 

珉錫:「大家好我是EXO的XIUMIN~~~我留了好多汗啊,到底是因為前面的表演太累了還是因為大家的熱情才流汗的呢?」

大哥真的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就變成名言製造機了,但朴燦烈秒回:「因為太累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珉錫:「都是因為大家的熱情才流了這麼多汗的,其實昨天在辦第一場演唱會的時候,我還在想『EXO在台灣真的很紅嗎?』,但昨天大家真的很熱情的玩了一番,(大大大大大聲尖叫)喔喔就是這個(指尖叫),今天也會很努力,也請大家盡情的玩,謝謝!」

珉錫啊不要懷疑,你們真的很紅,紅到很多人都買不到票啊......

 

伯賢:「大家好,我是伯賢!首先呢,前面的成員們都說了很多很棒的話,我要跟大家說一些很重要的話,今天最重要的就是秩序,在特區第一排的粉絲們,如果後面的人一直擠的話會很辛苦的,後面的粉絲請不要推擠,因為在後面我們也看得到,我們一起努力,希望到表演結束時都不會有任何人受傷(內~~~),好~好~(點頭微笑)今天一定會很好玩,前面成員們都說了『要一起快樂的玩』、『一起製造好的回憶』,對吧?那我就很酷的交給下一個人吧 」

最後這句話翻譯翻成:「那我就PASS」

伯賢:「翻譯好像有點怪怪的耶」XDDDDDDD

 

世勳:「大家好,我是EXO的世勳,好久不見,看到你們很高興,你們也很高興嗎?我希望今天你們非常非常開心,可以嗎?可以嗎?然後你們注意身體、你們自己照顧,這邊(指搖滾區)注意小心,那麼今天我們一起玩兒吧

吳世勳全!中!文!連「然後」這種連接詞都用中文,而且「兒」也發得太好聽(哭)

 

俊勉:「大家好!我是EXO的隊長SUHO,見到大家很高興,好久不見台灣,我很想你們,我真的很想你們,你們...喔...今天也...你們...

朴燦烈在旁邊一直偷笑還糾正他「們」發音發得不對,金俊勉:「你笑什麼?今天生日了不起嗎?

最後俊勉向壽星認輸:「好好好~看來團員們都已經準備好了,昨天和今天天氣都不太好,謝謝大家還是來了,希望大家都不要受傷、一起玩到最後,你們都準備好了嗎?

L們:「好~了~」

俊勉:「那麼現在,EXO'rDIUM開始!」俊勉真的是帥氣的場控!

 

《White Noise》

EX'ACT這張專輯裡很多首歌都給我一種很實驗性的感覺,這首也是

看過之前演唱會的飯拍之後覺得舞蹈設計也跟編曲配合得很好

另外I Hear You I Feel You的部分全場有一起唱!

俊勉一個人站在中間升上去,一邊唱著:「你化身為雨水落下」

然後就下雨了!!!期待這個好久了QQQQ

雖然從二巡就一直很想被水噴到然後這次還是沒有達成心願

但現場看真的有嚇到,因為也下太大!整個超乎想像的暴雨XD

看這首的時候覺得朴燦烈濕身唱RAP真的超級帥TAT

他們其實有一直轉圈圈換位子,但我根本已經失憶想不起來誰有面對到我們了...

最後所有人都坐在升起來的舞台上,為什麼只是翹個腳隨意的坐著我也覺得好性感(鼻血

然後鍾大對鏡頭送手指愛心><

 

《Thunder》

是Thunder天啊我要哭了QQQQ看到歌單有這首就快哭了現場看到真的是死而無憾(咦

這首真的好好聽而且看過2014年年末的舞台之後就一直希望有生之年可以看到現場

還以為二巡沒有就沒希望了沒想到三巡竟然有TATTT

 

上一首歌剛結束的時候鏡頭在照鍾大,暻秀要開始唱的時候就坐到鍾大旁邊

當時的表情真的世界無敵可愛QQQQ

印象中副歌是吳世勳上來小舞台,邊伯賢好像有走來這側的走道,旁邊的朋友無限尖叫XDD

 

《Playboy》

沒想到繼二巡之後竟然可以看到這首歌第二次

雙人舞的部份這側看的比較清楚的是大哥跟暻秀、伯賢跟鍾大

記得有看到遠方有兩個人跳雙人舞的時候有牽手,但忘記是誰跟誰QQQQ

RAP的時候吳世勳又上來這邊的小舞台了!

一直覺得他跳舞的時候有種很慵懶的性感,雖然在第10排還是覺得要昏厥

副歌後半段是背對粉絲跳,吳世勳怎麼可以連背影都這麼性感......

最後舉起右手向我們敬禮之後,燈光暗下來

 

《Artificial Love》

燈亮之後就看到忙內拿起了拐杖!來了最性感的這首!!!

跪在地上的時候真的是=//////=我大概說了十次「要瘋了」XD

中間部分世勳走下小舞台和暻秀勾著拐杖跳雙人舞

然後就換都暻秀走上來了啊啊啊啊啊

看這兩首的表演的時候真的覺得這個位子太幸福本命副命一次滿足,人生又圓滿惹

他跪下來的時候還雙眼睜大、微笑然後一邊把雙手舉起來比一

怎麼可以這麼可愛又這麼帥氣啦QQQQQQQQQQQ

每個人甩拐杖都很流暢,感覺被打到會很痛(咦

歌曲結束前大螢幕帶到滿身濕的金鍾仁,有夠性感,旁邊的朋友陣亡(倒

 

《男友VCR》(名字我亂取的)

其實播影片的時候視線不斷被台上除水的工作人員吸走XD

這段影片就是男友力破表QQQQQQ

金鍾仁玩遊戲輸了之後用手摀住臉的樣子實在太可愛

吳世勳摸頭、喝交杯酒.......(死亡

坐在俊勉跟大哥中間、被餵食、親手背

被金俊勉從背後抱著打撞球

全部全部、每個人每個動作都太、可、愛、了T口TTT

 

還記得我與朋友的對話

:「诶妳看,真的是女生的手诶QQQQ(吃醋)」

:「也不一定啊,說不定是像邊伯賢那種美手」

 

《Unfair》

大螢幕拉開看到巨型家具的時候覺得真的來到一個不一樣的世界

他們看起來也都唱得很快樂,那我就滿足了QQ

可惜的是這個角度看不到在電視裡面升上來的暻秀

但他從沙發升上來的時候有看到鍾大打他屁股

打電話部分是大哥播電話、話是LAY說

他說:「台灣的歌迷朋友你們好~謝謝你們來到我們的演唱會!」

好希望珉錫可以再多講個一句啊QQ

1  

 

《Ment 2》

朴燦烈一直重複Unfair的最後一句歌曲干擾其他人說話XD

鍾大:「開心嗎~~~」   L:「開心~~~」

LAY:「我想到一首歌,如果感到開心你就拍拍手」    L:啪啪啪

LAY:「當你感到開心你就,啊,應該是快樂吼,如果感到快樂你就拍拍手」 

L:啪啪啪   藝興:「謝謝啊」

然後邊伯賢竟然出來把最後一句唱完XDDD   L:啪啪啪+尖叫

俊勉:「這是我們EXO的家,welcome to EXO 家

鍾大:「歡迎歡迎」語氣超可愛(哭)

俊勉:「今天我們邀請你們來我們家,不能就這樣回去吧?所以你們要跟我們一起唱歌,左邊的燦烈正在彈吉他呢」

然後是燦烈短短的吉他獨奏

俊勉:「右邊有LAY」

LAY:「今天我想要稍微長一點的時間,這一PART,我現在要彈的這首歌曲是一首家喻戶曉、人見人愛而且非常應景的歌曲,如果會唱的朋友一定不要吝嗇你們的VOICE(中文不好???),一定要唱出來」

然後轉過頭對大哥說:「可以幫我拿麥克風嗎?」

然後就是英文版跟中文版的生日快樂歌,好溫馨!

LAY:「覺得好不好聽?」   L:「好聽~~~」

LAY:「在這邊一起來祝燦烈」   L:「生~日~快~樂~」

燦烈:「謝謝你們

然後正式開始進行「們」的發音教學XDD最後朴燦烈真的發出很好聽的你們

 

(插播:目前為止兩次講到「你們」的時候伯賢都說了「你們猛溝sae」

我當時完全不懂,沙沙姊應該也是不懂邊伯賢的點所以照字面翻成「你們在遠處」

後來查了一下發現一部韓國片《亂世玫瑰》片名的韓文發音就是那樣

這什麼冷笑話邊伯賢不要為難沙沙姐啦XDDD)

 

唱完生日快樂歌之後,俊勉:「LAY,你結束了嗎?滿足了嗎?」

LAY點頭點頭,俊勉:「喔~非常好,那麼現在我們就要來為EXO-L們唱歌了,開始,Let's Go」

 

進入吉他組曲

《My Lady》

整場最喜歡的就是這段組曲了,氣氛都很舒適很愉悅

他們也都坐著、很放鬆的感覺

這首歌由暻秀開場,只有吉他乾淨的聲音配上他很特別的音色

自己加一些轉音都聽得很清楚,還會自己加一些效果音哈哈哈哈哈哈

這時候就覺得都暻秀今天感覺心情真的很好XD

 

《My Turn to Cry》

那張冬專裡我最喜歡的就是這首了,去年是作為VCR的背景音樂

現場聽超級治癒T口T而且副歌有大合唱的感覺!

 

《Moonlight》

這首歌原本的版本聽起來很悲傷,想到2014年經歷過的一切又更難過了

所以我心情不好的時候其實會盡量少聽這首歌

但這天聽到的時候真的覺得很溫暖啊QQ

這首歌也是舉起第一個應援手幅的時機!

因為組曲還沒結束老實說超怕他們沒看到,心裡默默的很焦急QQQQ

new20161130_135938  

手幅上寫著:我們的姻緣永遠不變

 

《獨角戲》

老實說前奏一出來我就準備休息了,但現場大合唱我有嚇到

 

《Ment 3》

LAY:「謝謝大家喜歡這首歌」

伯賢:「太好聽了!那麼LAY哥,請主持吧」

LAY:「真的非常開心能夠在EXO的演唱會上唱一首自己的歌,所以我嗯嗯嗯嗯嗯(清喉嚨),然後昨天因為太投入所以喉嚨有點癢,請大家見諒,然後謝謝大家喜歡我的歌,也謝謝大家喜歡EXO的歌,然後伯賢?」

伯賢:「啊啊,是要我主持嗎?大家現在舉著的東西上面寫了什麼啊?」

然後朴燦烈就念出手幅上的字了!!!眼睛好好!!!

伯賢:「真的很謝謝你們,但下一首歌的時候,請大家把手幅放下來」

鍾大:「拿著唱也可以啊」

伯賢:「不行不行,這樣會不方便的,因為『永遠不變』這種事情我們每天都在約定啊,對吧?不是非要這樣告訴我們我們才會知道的啦

然後全場就融化了=//////=

伯賢:「下一首歌是Call Me Baby,希望會唱的人從頭到尾跟著我們一起唱,3、2、1,開~始~

 

吉他組曲繼續

《Call Me Baby》

覺得這首從頭到尾全場大合唱真的很厲害!!!愛麗們韓文都很棒!!!

我覺得我愛acoustic版勝過原版XD

最後鍾大爽快的高音真的很讚

 

《Love Love Love》

看完之前的演唱會飯拍之後就徹底愛上這首的acoutic版了

拜託出錄音室版音源QQQQQQQQ

之前收了很多暻秀幫燦烈拿麥克風的飯拍

原來就是這首的時候,燦烈要敲吉他又要唱歌所以暻秀會幫他

但後來暻秀把吉他拿走自己敲,燦烈就有手自己拿麥克風了

這兩個人真的豪可愛啊啊啊啊啊

2  

吉他組曲結束!

 

《Lady Luck》

前半段其實仍然是吉他加上人聲,但有雙忙內在後面跳舞!

非常賞心悅目的兩個人,身體好柔軟好漂亮啊

副歌前伯賢的PART暻秀有自己幫他加和音

然後到他自己的PART之前他就站起來

我想說大家都好好坐著你也沒有要跳舞啊站起來是要去哪

結果是走到金俊勉旁邊拿MIC對著他叫他唱自己的部分,還乾脆在他旁邊坐下

後來連鍾大都把麥克風給金俊勉XD

他當時那個堂皇的表情真的太好笑了好經典,果然是E最搞不會讓我失望啊XDDDDD

真心覺得都暻秀這天心情很好(但你這麼可愛有在care後面認真跳舞的兩個忙內嗎

 

後半段是唱原版的,他們走到中間走道、站上會有高度差的升降舞台

然後金鍾大跟邊伯賢的破音就相繼發生了

看飯拍會發現其他成員其實笑得滿開心的XDDD

尤其是邊伯賢的破音剛好發生在配樂停下來的時候,PERFECT TIMING哈哈哈哈哈

 

《What If...》

這場演唱會少數慢歌中的一首,舒緩了全場的情緒

他們在舞台上或站或坐,搖晃著身體、唱著歌

是可以放鬆好好欣賞每個人聲音的時刻

我也真的喘了好大一口氣在休息XD

5  

歌曲最後,暻秀:「你們開心嗎?」   L:「開~心~」

暻秀:「準備好了嗎?」   L:「好~了~」

暻秀:「來吧!!!

 

《Tender Love》

老是覺得他們唱這首的時候有種「來吧,哥哥帶妳一起玩」的、很有餘裕的感覺

印象中有兩個人過來這邊的小舞台,好像是LAY跟燦烈.......吧(嗎

記得這首全場揮愛麗棒的節奏很一致,而且每次副歌的HEY都好整齊好快樂~

 

我先自首聽這首的時候沒有很專心

因為開場前拿到這個手幅

new20161130_140147  

說是在世勳的PART要舉起來,但當時身邊幾乎沒有任何人舉

讓我跟旁邊的友人堂皇了很久

 

《Love Me Right》  

還記得二巡的時候這首在台灣是初次海外舞台,又是一年過去了啊

中文版的應援真的很有障礙,但我的宇宙全都是你的部分L們超級整齊!

全場都很HIGH,後來有一個部分他們舉起手要大家拍手

但我手上是愛麗棒好難拍手啊XD

最後一PART副歌之前鍾大有說:「MAKE SOME NOISE~~~」(瘋狂尖叫)

看飯拍複習的時候發現鍾大最後差點滑倒,幸好最後有平衡好TATTT

 

《One And Only》

我好愛這首!每次聽都有種身心慢慢冷靜下來的感覺

但很怪的就是這首一直背不太起來,只有副歌可以,可惡沒有達成每首都一直跟唱QQ

這首是在中間的舞台,而且又有水!

俊勉、世勳、LAY在中間升降舞台升上去

其他人留在地面,有看到他們用腳潑水XDD

暻秀這首好多轉音好好聽QAQQQ

 

《One And Only Inst.》

鍾仁、世勳、LAY的舞蹈表演!再度濕身的三個人XD

好喜歡這段QQQQ一方面是伴奏好好聽,好想要音源~

一方面是忙內們跳舞真的太、好、看、了,覺得他們好像用生命在跳舞

編舞有種現代舞又有芭雷舞的感覺

中間又下雨的時候全場一起WOOOOOOOOOOW

我一直發出高八度的聲音說喔喔喔喔吳世勳好帥啊啊啊啊啊啊

只是最後跪下去那個動作...感覺膝蓋會壞掉T口T

 

《Stronger》

來了來了好治癒的歌

我其實有在疑惑為什麼大螢幕是一些山峰

但後來想到從正面看的話可能會有站在山坡上的效果吧(會嗎

然後全場手燈是很好看的薄荷綠!好美麗

俊勉、伯賢、鍾大、暻秀的聲音也超級美麗

我身邊的愛麗們都很默默地聽,沒有人在尖叫,氣氛很舒服

 

《小精靈VCR》

大概講了十萬次「好可愛」吧,然後從頭大笑到尾XD

真的可愛哭QQQQQQQQ無法用其他詞來形容

這些大頭精靈真的QQQQQQQ好想帶回家養啦

都暻秀為什麼在哪裡、什麼姿勢都能睡還被大哥跟邊伯賢打XDD

大哥把他的臉拍走的時候我真的笑瘋

小精靈吳世勳還是一樣調皮又可愛

金鍾仁跳舞超喜感XDDD

拜託出個公仔這個我真的會買

 

《Heaven》

大螢幕打開看到後面有超巨型耳機

穿著小精靈裝、拿著愛麗棒的生人出來了TATT鞋子豪可愛喔

我自己覺得第一段副歌前大哥的RAP是killing part

那句「讓我擁抱你」也太有魄力了珉錫啊TATTTT

大概因為安可應援是這首大家都有先練過,每次到副歌大合唱都超整齊

最後一句大家一起唱了好多次

 

《Girl x Friend》

每次聽這首都會覺得他們在向L問:要不要當我女朋友(想太多

所以前奏一出來我就融化了XD

前面一小段是他們用來換衣服的時間

中間金鍾仁有走上來小舞台

有看到搖D有愛麗拿漁網(?)但不知道裡面是什麼東西要給鍾仁

他本來要拿可是拿不到,後來就放棄

鍾仁走下去之後LAY過來,在工作人員的幫忙下漁網裡的拍立得順利被他拿到了

LAY走下去之後是邊!伯!賢!

容我抱怨一下邊伯賢真的是很少過來紅區,超、級、少

有看到他認真在看搖B的某個牌子,還有把頭抬很高看三樓的愛麗們!好暖QQ

 

《3.6.5》

這首剛開始邊伯賢就走下小舞台

然後本日超興奮超可愛一直亂跳的大哥就揮著愛麗棒走上來了

他穿著黃色的小精靈鞋子一直讓我想到唐老鴨

接下來是俊勉上來小舞台,帶著大家跳跳跳跳跳然後走下去

鍾大:「尖叫~~~1、2、3、Let's Go!!!

很喜歡全場跟著3.6.5一起按照節拍揮舞愛麗棒,很爽快的感覺!

最後他們走回後台,要去換衣服了~

伴隨著幾聲此起彼落的「等一下見」

 

《Tender Love VCR》

這段影片比較青春、比較日常

有一些騎機車、整理頭髮等等平常玩鬧的畫面,地點是演唱會後台和舞台上

個人最愛的是大哥像在showtime裡面一樣對著鏡頭搖頭晃腦(?),好像小動物T____T

 

《The One VCR》

看到這個瞬間傻眼!!!開始滿心期待小分隊舞台

這三個人真的超煩又超可愛的啦,金俊勉的臉部表情也是各種靈活

然後!然後!!然後!!!

伯熙出現的瞬間愛麗們也都精神出走了XDDDDDDD

(但我還是不懂為何是播The One不是Do It Together,好想知道喔)

 

《Overdose》

到目前為止最愛的主打歌還是這首,也是我唯一一首連RAP都背起來的XD

現場真的是不管看幾次都不夠QQ

 

《Transformer_Remix》

從二巡就開始看這首的現場了,因為音超高聽起來很爽快

這次竟然有這首超快樂T___T

dance break真的很帥氣,但我一直想到無敵鐵金剛跟變形金剛XDD

邊伯賢:「尖~~~叫~~~」然後大家又陷入瘋狂

最後聽到超多喘氣聲XD

 

《Lightsaber_Remix

超期待這首的啦QQQQQQQQ前奏一出來就瘋了

前面有一個遞黑色玫瑰花的過程,但我是看大螢幕才發現的

第一段副歌俊勉、鍾仁、暻秀上來小舞台

中間世勳跟大哥一起站在中間舞台上,那個身高差有點萌

很喜歡背景音樂突然安靜下來,鍾大、暻秀唱歌的部分

但到朴燦烈的RAP我滿腦子都是在玩SUSM的時候快到什麼都按不到的畫面

第二段副歌前所有人回到中間舞台,然後地上又有水了!鞋子會一直濕掉诶

然後燈光暗下來,還以為已經結束要把排字的紙板舉起來了

結果燈暗是讓他們脫外套跟拿光劍!!!

光劍亮起來的瞬間真的無法控制的尖叫,太帥氣惹

然後又下雨(第三次)

但在看飯拍的時候發現光劍舞疑似只有八個人?當時沒有注意到這個

 

《Ment 4

終於到排字的時間!我們是最早舉起來的一批

伯賢:「成員們到前面來吧」  鍾大:「到後面來吧」

伯賢:「往前、往前」  鍾大:「什麼???」

伯賢:「本來就是這裡啊」

我一直在想這裡到底是出什麼問題會搞錯位置XD

伯賢:「大家開心嗎?」   L:「開~心~」

俊勉:「诶你要走到哪裡去啊」

伯賢:「你們(指L們)怎麼這麼快就排好了啊???上面寫了什麼啊?」

鍾大:「上面寫著『撒啷黑』」他們就開始用中文一直說我愛你

我傻眼想說不是啊啊啊啊啊啊真的不是啊啊啊啊啊啊

然後開始跟朋友一起大叫「撒瓜黑」(然後前面的L就大笑

但他們還是沒有get到,我都快急死了吼

伯賢:「好簡單喔」我想說你就看錯當然很簡單啊

伯賢:「大家覺得有趣嗎?你們開心嗎?現在好像一直有什麼問題,好了,不要弄了」

然後四處傳來愛麗們的抱怨聲

伯賢:「怎麼了怎麼了」他這時候語氣好好笑,感覺很煩躁XDDD

俊勉:「喔喔還有還有」他們開始仔細看這邊的排字

然後金鍾大跟邊伯賢一起:「撒瓜黑?」...終於看懂了謝天謝地

然後金俊勉對著邊伯賢說:「叫你道歉啦XDDD」

鍾大:「為什麼要道歉啊」

既然你誠心誠意的發問了...後面的愛麗們終於可以排字了(哭)

排字排完的瞬間也是雞皮疙瘩~~~他們轉了一圈把排字唸出來然後笑了

請道歉 我因為OPPA的關係心動了

伯賢:「這個...如果直接跳過就出大事了耶」你也知道!!!

伯賢:「我們還以為是『撒啷黑』」   鍾大:「是撒瓜黑」

伯賢:「(鞠躬)真的很抱歉」還用到最高級敬語XD

鍾大:「說真的,不覺得從昨天開始的event都很好玩嗎?而且還用韓文準備」

伯賢:「果然台灣的愛麗們團結精神很棒啊,從昨天開始一直讓我們很感動,所以我們今天也很努力想回饋你們,有感受到嗎?(內~~~)喔?那個說『沒有』的是誰啊?今天CHEN也是全身濕掉了呢」

鍾大:「為什麼只有我濕掉呢?」

伯賢:「你站的位置好像雨下得比較大」

鍾大:「我站的地方好像有十根水管,真的下好多雨,都沒辦法呼吸了,非常涼爽」

俊勉:「是的,很棒,D.O.好像天生就不太會流汗」

暻秀:「對,我先天性的就比較不會流汗」

俊勉:「其實還是看得到汗啦」

暻秀:「但我不喜歡汗流下來所以會馬上擦掉」

俊勉:「好的,今天演唱會到目前為止最印象深刻的是什麼呢?」

暻秀:「現在這個最印象深刻啊

俊勉:「我以為真的是伯賢做錯了,還想說原來可以按照情形變化文字」

鍾大:「能力者能力者」

伯賢:「各位,『心空』的中文怎麼唸啊?」

然後到處傳來「心~動~」,他們一直聽成心痛

一陣混亂之中暻秀:「等一下,等一下、等一下!鍾大!這樣不就可以了嗎?請大家一起說」

鍾仁:「1、2、3」   L:「心~動~」但他們還是念心痛,我好鬱悶......

然後邊伯賢就走到黃區第一排把MIC遞給L,好羨慕這位幸運的愛麗QAQ

才終於學會唸心動,還跪在地上XDDD

伯賢:「這是學習中文的時間,真不錯诶,還有什麼好奇的中文嗎?」

鍾大:「要一起去跳舞嗎?」   俊勉:「一起跳舞吧

俊勉:「其他團員什麼時候出來?」   鍾大:「他們說可以了」

伯賢:「大家,『屁股』的中文是?」   L:「屁~股~」

伯賢:「BiGu?BinGu?屁五?」老實說到後來我怎麼聽都是壁虎XDDDD

然後LAY走出來,伯賢:「喔喔喔LAY,LAY屁五~~~」

只有他就算了連金俊勉也在屁五~~~

LAY:「是在說屁股嗎?」   伯賢:「嗯」

LAY的屁股韓文發音不對鍾大還學他XD

LAY:「你們好污啊」

伯賢:「LAY屁五~很棒~可愛,很~棒,屁五~可愛~」這人真的沒有喝醉嗎我請問

然後這批人要下去換衣服,路上遇到換好衣服的朴燦烈

伯賢:「燦烈屁~五~燦~烈~屁~五~」

 

朴燦烈走到中間舞台上開始讀排字,一讀完立刻馬上非常冷靜的道歉

為什麼只是道個歉我也心動,好帥QAQ

然後燦烈開始跟LAY解釋心空,但接下來的奶茶梗我其實不懂

接下來燦烈說了兩個現場可以做到的生日願望

第一個是希望在場的所有人都身體健康、第二個是LAY哥跳一分鐘的舞

他跳舞的時候............我去上廁所了

(請原諒大四老人的膀胱,不過就是喝了一杯珍珠奶茶嗚嗚,明明開場前上了三次,三!次!我人生第一次在演唱會中途去上廁所......)

只是沒想到回來的時候群魔亂舞就結束了,這段是靠飯拍補的QQQQ

 

LAY跳了30秒,剩下的30秒本來要給朴燦烈跳但吳世勳出來了就叫忙內跳

吳世勳跳了15秒再交棒給大哥,這兩個人都好無厘頭又好可愛我竟然錯過了......

世勳:「我覺得、從現在開始、非常非常、你們開心、你們期待嗎?我也期待,我們一起開心,一定,玩兒吧!好了嗎?準備好了嗎?好的

燦烈:「你們要,『要』對嗎?練習(日文),這是日文嗎?練習,你們要練習,一起一起做」

然後全場開始練習「嘎起嘎起嘿」,被朴燦烈嫌聲音太小

大哥跟世勳都各自喊了三次,兩個人風格很不一樣XD

然後是I Say EX You Say O的教學,愛麗們都很熟悉了

接下來,夜店開張!!!

 

《Do It Together》

大哥、燦烈、世勳都站在靠黃區的地方,我主要是看大螢幕

朴燦烈把帽子戴上去都看不到臉,但為什麼我反而覺得這樣好帥......

這首就是不斷「嘎起嘎起嘿」

 

我們前面跟後面很多人都站起來,但我跟友人有點懶惰

而且看對面紫區大部分人還是坐著我們就繼續坐著了XD

 

《Full Moon》

到這首我們就站起來了因為前面都站起來了我們看不到QQ

I Say EX You Say O來了!!!

這個PART每次都超整齊超有成就感

穿著看起來很舒適的條紋衣服的吳世勳有上來小舞台

明明就是夜店歌但覺得他還是跳得很慵懶,很有他的風格XD

然後暻秀跟俊勉也有過來這一側

之前看飯拍就特別喜歡他們兩個這套衣服

可以比較近距離的看覺得很幸福~

 

這首歌結束後暻秀:「Ladies and gentlemen, Chanyeol~~~~~」

然後就是朴燦烈的電吉他SOLO!!!

但我這時候尖叫是因為都暻秀講英文好好聽XDDD

 

《Drop That》

最high的就是這首了,我簡直全身都在跟著動(?

暻秀有走上小舞台,一直跳跳跳跳跳太可愛了

這首除了可以揮灑汗水之外還可以聽到鍾大非、常、厲、害的高音

 

《Keep on Dancing》

前面是朴燦烈的DJ表演,但覺得去年的DJ台好像比較好看XDD

我好愛這首的舞喔,但又說不太出原因大概是因為很隨意(?

尤其是shuffling的部分!

 

《Let out the Beast》

首先是全場跟著大螢幕的指針一起左右搖晃手燈

那個指針聲音好中毒

Let out the Beast前奏出來的時候好興奮又覺得很懷舊

每次聽到這首都想到Showtime,所以最近又開始複習了XD

 

《Lucky》

讓人心情很好的歌!

前面幾首都站著超用力揮愛麗棒,手超痠哈哈

Lucky在中國是唱中文版,但這天唱韓文版我有驚喜到

這首所有人先是回到主舞台、走到中間走道跳跳跳

然後鍾大、俊勉、世勳依序走上小舞台

俊勉上來的時候還學金鍾大用很興奮的姿勢跳跳跳XD

吳世勳在旁邊用我不理解的姿勢搖頭晃腦跳跳跳

 

《Run》

大家一起A~~~~YA!!!

金鍾仁走上來小舞台,還看到他抓了一下褲頭我想說是扣子沒扣好嗎

副歌部分穿著芥末黃衣服的可愛鍾仁跳跳跳跳跳

但他跳到一半就有愛麗把一個小玩偶丟到小舞台上,一丟上去他就踩到

如果滑倒了怎麼辦啊QQQQ後來鍾仁就把玩偶放在舞台靠近邊緣的地方

他還對著前排愛麗的手機比YA!!!

這首後半段也好high一直JUMP JUMP JUMP JUMP

進入最後一段副歌時噴了紙花

最後也有我很喜歡的A~~~~YA!!!

 

這首結束了也終於可以坐下了(鬆一口氣

但也代表要進入安可的部分了QQ

 

安可應援《Heaven》

在收拾身上一些手幅的時候聽到哨聲

進入全場大合唱~

我只有在這段時間有錄影,以下來看影片

先打個預防針,因為是邊錄邊唱所以我的聲音很巨......

但還是可以聽到全場愛麗們唱得很整齊喔!!!

 

《Sing for You VCR》

是一段溫暖的影片,內容大概是成員們用超能力溫暖小孩的心(?

the way you cry the way you smile部分合唱很好聽><

 

《Growl》

穿著棒球裝、綁著毛巾的OPPA們又出來了!

這首很有全場大合唱的感覺,副歌超級整齊

俊勉差不多在第二段主歌的時候走上小舞台

他上下揮動手臂的時候好可愛,而且感覺很過動有很多小動作和表情XDD

進RAP之前所有人都快速奔回到中間舞台,真的跑超快

 

《Lucky One》

我其實愛這首勝過Monster所以好期待舞台嗚嗚(我是怪人

歌一開始LAY就有走上小舞台

後來是燦烈跟鍾仁上來,好喜歡這兩個人面對面跳舞豪可愛

但接下來就是一個我當時傻眼到瘋的畫面XDD

副歌要頂胯之前朴燦烈手轉了幾圈後指向金鍾仁的胯部、然後頂胯......

最後兩個人大笑收場XDDDDDDDD

我當時想說這種動作是可以的嗎哈哈哈哈(好啦但代表你們玩很開

接著又是個心臟直擊的畫面就是金鍾仁拿起前排愛麗的手機自拍嗚嗚嗚嗚

然後非常可愛的蹦蹦跳跳下小舞台,太可愛惹啊啊啊啊

眼睛離開金鍾仁後我一抬頭就看到頭上、手上跟屁股上都多了什麼的邊伯賢

本來打定主意這首要認真看暻秀靈活的頸部運動結果忙著看邊伯賢就錯過了QQ

 

話說快結束的時候看到對面台下的工作人員拿了頭套給朴燦烈

寫說工作人員怎麼可能幫粉絲轉交禮物???

結果原來都是set好的XD

 

《Ment 5》

歌曲結束所有人回到主舞台,朴燦烈已經戴上尼克面具

鍾大:「伯賢長尾巴了~」然後邊伯賢繼續:「屁五~~~」

金俊勉慢慢走回去一邊說:「原來你是禽獸啊?你就一直戴著吧

然後有一半的成員向後走、要去接工作人員推出來的生日蛋糕

都暻秀還幫忙轉移焦點:「戴著面具就不會害羞了吧?」

於是朴燦烈在其他人的鼓吹之下開始跳舞,還幫他beatbox

其實都是怕被他發現哈哈哈哈

 

跳到一半蛋糕準備好了,都暻秀非常豪邁的一把把頭套拆掉XDD

朴燦烈還一臉懵的時候全場開始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

然後舉起手幅

20161130_140025  

 

生日快樂歌前兩句真的是中文,而且暻秀唱超大聲!

只是後來伴奏出來就變成唱英文版了

Happy Birthday to Chanyeol!!!!!!!!

最後一句甚至有合音XDDDD

然後開始許願、切蛋糕

可是他戴上頭套之後開始切桌子(?)然後蛋糕本人也跟桌子一樣硬XD

金鍾仁:「這是石頭吧???」

 

接下來就是吳世勳的:「member der、member der,這個從正面看的話,member der?member der!member der~聽不到我說話嗎???

目睹團寵變團欺讓我在旁邊聽的好鬱悶XDDDD

都沒人要裡他就是因為邊伯賢拿起切蛋糕的刀跳八家將啦吼

還有朴燦烈亂跳舞結果倒在地上

在這個過程中吳世勳仍然不斷在「member der???

等大家好不容易比較冷靜下來之後他說:「在這裡從正面看觀眾席的話,有燦烈喜歡的拉拉熊玩偶...

(感覺他真的快氣死因為他沒叫燦烈「哥」XDDDDD)

他講完這句大家才看到:「哇!!!!!!」

其實我也是到這一刻才注意到已經排好拉拉熊蛋糕,真的太壯觀了只好跟著一起哇!!!

鍾大:「燦烈燦烈你看這個!!!這個真的大發,我們來拍照吧!」

暻秀:「請把燈關掉一下~」

燈關掉之後他們看得更清楚了,於是瘋狂的:「哇~~~~~拍照拍照拍照

啊薩!!!每次參加演唱會只要他們說要拍照就超有成就感超感動QQQQ

看他們這個驚喜的樣子我嘴角真的掛上耳朵下不來

 

說是要照相但他們從單純驚嘆的「哇」變成一些亂吼亂叫

吳世勳:「我們來拍照吧,好的各位,先來拍照吧拍照,你們聽不到我說的話嗎member der???

再這樣下去忙內真的會鬱結到吐血吧XDDDDDDDD

邊伯賢:「心情好好喔~~~」   鍾大:「彷彿是伯賢的生日一樣XD」

拍完照之後傳來很多個「謝謝~」、「辛苦了」

俊勉:「今天的演唱會也差不多要結束了,跟燦烈的生日一起度過讓人心情真好」

伯賢:「喔?喔??大家~吹蠟燭的話上面那個火會熄滅耶

說要吹的時候朴燦烈還唱了〈風的記憶〉的第一句歌詞!!!

於是我就瘋狂了,我的點好怪但好想聽整首啊QQQQ

然後朴燦烈說要錄下吹蠟燭的過程傳上instagram~~~

俊勉:「在拍了在拍了,快吹」

但吹了之後沒有馬上熄滅還吹了很多次XDDD

伯賢:「SUHO哥真的很不會拍诶」

鍾大:「我來說明一下,上面那兩根蠟燭有熄滅喔」

俊勉:「我以為整個拉拉熊蛋糕會熄滅XDD總之,大家真的給我們一個很大的禮物呢」

燦烈:「不是『我們』,是『我』

俊勉:「(向L們發問)這是只給燦烈的還是給EXO的呢?」

愛麗們的回答好像不太一樣,但我當時是回答給朴燦烈的XDDD

而且金鍾大跟邊伯賢都在旁邊:「燦烈~~~~~」

俊勉:「啊...是嗎?那我回家好了......開玩笑的啦,那麼現在我們EXO只剩下最後一個舞台了。今天粉絲們拿了很多有趣的手幅、還辦了生日派對,真的很棒!因為太久沒有來台灣了,沒想到大家會這麼熱情的為我們歡呼,真的嚇了一跳。我們在世界各地巡迴了一圈,這麼盛大的event好像真的是第一次。

LAY:「呃...好,他把剛剛要說的話也說得差不多了,謝謝大家來看EXO的演唱會」

這時候不知道哪裡開始喊「跳舞」跟「腹肌」...

俊勉:「是在說NicoNicoNi嗎???」

 

燦烈:「那麼我就帶著感謝的心情來說最後幾句話吧,沒關係吧?因為今天是我生日嘛,今天真的很謝謝大家幫我製造了生平難忘的生日派對,我覺得到我臨死前那一刻都會一直記得這個大型生日蛋糕的」

伯賢:「燦烈你會死嗎???不行啊」

燦烈:「人總有一天都是會死的嘛。開玩笑的啦,說真的沒有辦法在韓國辦生日派對是有些可惜,但這樣看來比起跟爸媽一起度過,今天大家送我的這個生日禮物更加有意義,我想我一定不會忘記今天的,真的很感謝,TAIWAN!」然後拍著自己的肩膀說:「生日快樂,謝謝!好的,SUHO桑(日文)?啊不是,SUHO哥?SUHO si?」

俊勉:「今天真的很開心可以跟大家一起舉辦燦烈的生日派對。那麼現在最重要的就是下次要再見面的約定了,對吧?」

於是大家一起比出拉勾的手勢

俊勉:「伯賢好興奮啊」   鍾大:「今天真的好像伯賢生日喔,身上有好多東西」

俊勉:「好的,下次我們來台灣的時候,會帶來新的專輯、新的音樂、新的演唱會,請多多期待。你們會等我們吧?」

伯賢:「真的嗎?是不是?對不對?」(這是跟曹圭賢學的嗎)

伯賢:「我愛你們,安我愛你們?」講完自己偷笑XD

(「安」在韓文中代表否定,邊伯賢真的不要亂講話很難回答诶XDD)

俊勉:「好的、好的,那我們就約定下次要再見面,然後送給大家最後一首歌〈Angel〉」

然後全場一起:「喔~~~~~」TATTTTTT

俊勉:「最後向大家問候,以上是EXO,WE ARE ONE,謝謝~~~!

 

《Angel》

聽到前奏就覺得要哭,每次結束都是這首QQQQ

他們從主舞台開始慢慢分散開來

然後邊伯賢開始把金色彩帶繞在自己身上

我當時就覺得他一定會後悔因為纏完他絕對出不來XDDDD

綁著毛巾的大哥走過來小舞台唱一段副歌就下去了

 

這時候還可以看到暻秀跟燦烈互相摟著彼此、走到各處、對著各個角度鞠躬

我一直很喜歡他們的互動,好幼稚可是好可愛XDDD

有時候朴燦烈有一個角度沒有鞠躬到,都暻秀就會直接壓著他的背讓他彎腰哈哈哈

但我直到最後才發現他們把腳綁起來XD

 

接下來是鍾大走上小舞台,他射出手指愛心的時候表情超級可愛嗚嗚嗚

第二段副歌結束後丟彩帶!!!

我都在看眼前的鍾大沒有注意到其他成員的反應

但鍾大就是繼續揮手XD然後有送出大型愛心~

他回到中間舞台的時候開始用剩下的金色彩帶繼續纏在邊伯賢身上

比起小金人我覺得更像木乃伊哈哈哈哈哈

然後所有人回到主舞台,歌曲只剩下尾奏了......

有人慢慢走有人急速奔跑,金鍾仁跑回去的時候手上拿著一堆東西還叼著棒棒糖

我請問棒棒糖到底是哪來的啦XDDD在大螢幕上看到他一臉愉悅地吃著糖果真的很好笑

 

大家都回到主舞台、或坐或站

俊勉:「我們說『WE ARE』你們說『ONE』,我們說『EXO』你們說『撒啷哈價』

然後大家一起:「WE ARE ONE!EXO,撒啷哈價!

最後到處聽到:「謝謝~台灣~再見~掰掰~」

吳世勳:「你們...呃...快去...洗澡,晚安~!

 

大螢幕關上、然後一切結束。


 

 

先來看看當天帶去的應援板好了

這面寫著暻秀啊

20161204_134105  

 

這面則是因為無挑而大紅的名字威利斯

(只是因為演唱會前一天晚上吹頭髮時在複習無挑)

20161204_134119  

其實沒什麼特別的,大概也是覺得不可能被看到XD

坐第十排還做板子真的是做心酸的,他們絕對看不到哈哈哈


 

 

以下是三巡以來針對每個成員的心得,照片都是韓站的飯拍,不是這場的照片喔!

 

160729_3  

CR. kimjunmyeon.net

首先是盡責的場控俊勉!

從七月三巡開始,每次看到演唱會的影片或照片都覺得俊勉好像越來越美(?)了

尤其是穿著這件牛仔襯衫的時候,整個人都變得好柔和

各種髮色都好適合,皮膚又那麼白,你真的沒有吞防腐劑嗎!!!

我覺得俊勉在這場演唱會上是偏冷靜的,可能是因為身兼場控吧

在唱Growl的時候還透過大螢幕上看到他招手叫成員回來XDD

也是因為他總是這麼認真的關係,每次看到他開玩笑、嬉鬧的時候,我都會覺得心疼又滿足

能看到他在謹慎的模樣背後可愛、搞笑又放鬆的樣子大概也是身為EXO-L的榮幸吧

 

2YCV66i  

CR. FROZEN ROAD

再來是又帥氣又可愛的大哥!

平常都可愛可愛的,但一跳起帥氣的群舞的時候

珉錫舉手投足之間真的會流露出不經意的性感

很可惜演唱會中大哥話真的很少,很想聽他多說點話啊QQ

這天只有開場講的比較多,也像去年一樣製造出一句名言了XD

但還是能感覺得出來他心情是很好的

從他在舞台上跑步、到處用奇怪的姿勢蹦蹦跳跳就可以看出來

而且其他人在起鬨的時候他也都會跟著鬧哈哈

希望下次可以看到玩得更開、講得更多的大哥!!!

 

Ljg4l7H  

CR. HYUNY BREAD

帶給大家最多歡笑的邊伯賢!

我常常看著他就一直說:「是瘋子嗎哈哈哈哈」

在這場演唱會又特別瘋,真的超像喝醉的啦

可是變身成皮卡丘的時候又世界無敵可愛QQQQ

他在Lady Luck破音之後那個表情真的太尷尬又太逗趣值得珍藏一輩子

覺得可以親耳聽到破音也是一種榮幸啊XD

好高興看到他這麼開心的樣子,就像他去年說著:「老實說現在真的好累啊」

都讓我覺得他在這裡好像很放鬆

彷彿他也知道「不管是疲累還是high到爆炸的情緒,愛麗們都一樣愛、都會接受」

 

29811315765_bf878470a0_o  

CR. VANILLA CREAMY

最暖的暖男鍾大!去年唯一有蹲下來看搖A的鍾大!

其實光是聽到他的聲音我就一直被暖到,低音高音都讓人驚艷

另外一直很喜歡鍾大說話的語氣,語尾聽起來總是很像在撒嬌

特別是在這天演唱會上說:「好像是伯賢的生日一樣」的時候超級可愛

還有像這張照片一樣的笑容!

他每次到小舞台或是對鏡頭送愛心的時候都笑得很寵溺

而且眼睛(雖然常常笑到眼睛不見)總是很深情,有種被他摸頭(?)的感覺=///=

 

28665429276_20ca0186a1_o  

CR. Spunky Action, Baby!

是當天的壽星烈大人~

其實我一直覺得他這天累累的,演唱會真的很耗體力啊QQ

每次演唱會都可以感受到朴燦烈在音樂上的才華

上次是DJ台,這次是DJ台、acoustic組曲、電吉他SOLO,真的很帥氣

和台灣L們一起的生日派對,他說:「這份禮物是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回憶」

對我們來說一樣也是的,他的這句話對我們來說就是最有意義的禮物了

而且大螢幕照到他的時候總覺得眼眶泛淚,希望他是真的真的很感動TAT

另外這天覺得很好笑的是他到底要搞混中文跟日文幾次XDD

期待四巡可以看到朴燦烈表演其他樂器~

 

28765566775_eb95e8a754_o  

CR. DYOTEM

暻秀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這裡有個瘋子

這張照片就是暻秀大部分時間的樣子

總是謹慎、謙虛、有禮貌、真誠的向所有人說話,真的很美好QQQQ

但這場演唱會他也帶給我們除了這些樣貌以外的都暻秀

從前半段我就一直覺得他這天心情好好

會主動去鬧別人、會主動說話、露出奇怪的表情,我真的很開心嗚嗚

最喜歡他笑到整張臉皺在一起的時候了,總是看起來像個孩子但心裡卻很成熟

感謝這場演唱會讓我看到各式各樣(?)的都暻秀T口T

 

27943209373_1c0b9e53ba_o  

CR. Morpheus_KAI

當天最後叼著棒棒糖的金鍾仁XD

他三巡期間有受傷,幸好現在都好了QQ

看鍾仁跳帥氣的舞蹈跟一些水中舞蹈的時候都覺得他真的很知道怎麼樣會讓粉絲瘋狂

那種銷魂的笑容嗚嗚嗚嗚嗚嗚

記得去年看二巡的時候他剛染粉紅棕色頭髮,配上那個誘惑的眼神真的很犯規

今年是銀色頭髮,我覺得一樣很適合,而且一樣很會撩

每次特寫他都感覺身邊的愛麗們倒一片XDD

但有時候又會突然變成三歲小孩笑得很憨讓大家融化

結論就是百變金鍾仁(?)

 

160723_05-1  

CR. TWO MOONS

最後是忙內威利斯吳世勳!

從出道到現在總覺得好像是在看他的成長史

雕刻一般的帥氣是沒有變的,但談吐、行動都越來越成熟

甚至變成中文擔當了,只要是要講感言、心得的時候

他都是用中文來說,而且都講很長,我們也都聽得懂

就像我們因為他們而總是想學習韓文、希望能用他們最熟悉的語言和他們溝通

他也是想用我們最熟悉的語言表達對愛麗們的心意吧

這款忙內怎麼能不愛呢QQQQQQQ

短短幾年內就讓人感受到他驚人的成長,也讓我好期待未來的吳世勳會成為什麼樣的人啊!

 

至於這個部分為什麼沒有LAY呢...嗯,我想我的立場很明顯了


 

 

最後是對這整場演唱會的心得

 

去年看二巡的時候幾乎總是帶著心疼的心情

畢竟那段時間他們經歷了太多、克服了太多困難

所以最後在撥放約定VCR的時候也很難過

但這次的三巡整場都是帶著笑容,很開心、很興奮、很欣慰的看完的

因為感覺到他們雖然累,卻也真的很開心,總是用真誠的眼神看著我們

 

我記得去年在夜店PART其實沒有到很high(可能是搖滾區太累

但我今年簡直就是完全放開包袱跟著他們一起發瘋

這個PART結束之後我坐下來才發現因為全身都太用力腳都快軟掉哈哈

 

另外整體上來說覺得Ment部分比二巡少滿多的

雖然即使話變少我還是打了一個星期才打完

還是希望下次演唱會每個人都可以說很多很多話

就算會打到手抽筋我還是很甘願的QQQQ

 

最後來一張當天的照片

ME  

手上拿著的是愛麗棒!!!

演唱會結束之後和友人一起去吃飯時討論到覺得愛麗棒真的買得很值得

當初其實猶豫滿久到底要不要購入,畢竟迷妹人生就是個不斷吃土的過程

最後還是買了,到全場一起變色的瞬間真的覺得好感動

雖然因為它頗有重量,讓我右手臂痠痛了兩天

還是覺得幸好有買啊,而且連MAMA也可以中控真的太扯了XDDD

 

結論就是這場演唱會真的讓人心情非常非常好

我一直處在情緒激昂的最高點,也沒有想哭

而且結束之後可以說出:「我玩得很盡興」讓我很有成就感XD

 

另外今年在看三巡的時候覺得自己在心態上好像也有一點改變

去年一直想拿起手機、拍影片記錄下他們的所有行動

但這次只有在安可應援的時候舉起手機、錄下愛麗們的合唱

因為想用自己的眼睛把他們美好的身影都好好收藏起來

而且大概是因為老了(?),發現自己漸漸不會追求要摸到生人或是眼睛隨時跟著本命走之類的

通常都是誰來到小舞台我就全神貫注的看著他

只要看到他們開心、快樂,我就好滿足了啊

 

這陣子其實很忙,連享受廢人症的時間都沒有

大概也是讓我這篇心得打了一星期之久的原因

演唱會剛結束的時候覺得很空虛,所以到現在也還不敢看暻秀上的RM

總覺得看完又會更空虛了QQQQQQQQ

但在忙碌的生活中靠著紀錄和心得回憶這場演唱會是很幸福的

希望這些文字能夠帶大家一起重溫EXO'rDIUM的美好

 

最近適逢年末的各種大型活動、頒獎典禮

相信愛麗們守著螢幕追直播也很辛苦

但看著很多新聞報導都寫到關於獎項的一些爭議覺得很難過

就藉著這篇心得留下一些自己的想法好了

EXO在我心目中當然有無可取代的地位,但我算是個同時欣賞很多團體的人

因此也更加不能理解很多關於獎項的謾罵、爭吵

我認為沒有任何一個人有資格說出:「這個獎項就應該是我家偶像的」

或是「那個團體不配得到這個獎項」這些話

因為每一組團體都是經歷過我們看不到的努力才站在舞台上

不論你欣賞與否,他們的音樂、表演都是有價值的

除非是像MMA這樣,明明已經公布評選標準還打自己臉

(那麼我們該討伐的對象也該是Melon而不是藝人)

粉絲之間的對立只會加深路人對自家偶像的反感而已

 

看到很多覺得不理性的言論實在太過生氣才寫下這段話

只是想表達如果我們都能理性的支持自己的偶像

他們也會因此走得更加長遠的

 

WE ARE ONE!EXO 撒啷哈價!

我的青春與夢想也永遠與你們同在。

arrow
arrow

    貝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