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642873.jpg

 

VOISPER出道2年8個月以來的首張正規專輯《Wish》——「我們的、你的所願所望」

主打歌〈Goodbye to Goodbye〉

 

 

나의 안부를 묻는 사람들

關心我的人們啊

많이 괜찮아졌어

我已經好多了

어둠에 갇혀 있던 눈은

曾深鎖在黑暗中的雙眼

 이제 열리고 있어 

如今逐漸張開

 

불안 절망 좌절

不安 絕望 挫折

어제의

昨日的我

 

이겨낼 있을까

能夠戰勝嗎?

떨쳐낼 있을까

能夠擺脫嗎?

  이해하는 한마디 

一句理解我的話

해답은 너인

答案唯有你

 

거울 앞에 비치는

鏡子裡照映出

거짓 앞에 서있는

站在謊言跟前

예전의 나의 모습

從前我的模樣

사라져버려

全都消逝而去

Goodbye Goodbye

 

고마워 나의 사람이여

謝謝你 我的人兒呀

나를 살게 해줬어

是你讓我活了下來

어느 곳에서도 숨쉬지 못한

曾經在哪兒都喘不過氣

맘이 숨쉬고 있어

如今我的心有了氣息

 

안녕 이젠 안녕

再見 現在 再見

어제의

昨天的我

 

이겨낼 있을까

能夠戰勝嗎?

떨쳐낼 있을까

能夠擺脫嗎?

  이해하는 한마디 

一句理解我的話

해답은 너인

答案唯有你

 

거울 앞에 비치는

鏡子裡照映出

거짓 앞에 서있는

站在謊言跟前

예전의 나의 모습

從前我的模樣

사라져버려

全都消逝而去

Goodbye Goodbye

Goodbye Goodbye

 

세상 속에 펼쳐진

在廣闊世界中開展

사랑하는 날들이

我所愛的日子

사랑스런 하늘이

迷人的天空

눈에 들어와

一一映入眼簾

 

숨고 싶던 마음이

曾想掩蓋的心意

공허했던 시간이

曾經空虛的時光

지독했던 아픔이

曾經刺骨的疼痛

사라져버려

全都消逝而去

Goodbye Goodbye

Goodbye Goodbye

어둠 속을 헤쳐 나와

衝破黑暗而出

Goodbye Goodbye

Goodbye to Goodbye

 


 

 

我在2016年夏天初次接觸這4個大男孩的嗓音,那陣子勤勞的守著「最新發行」欄位找新歌,便聽見他們的第二張單曲Summer Cold,把這類苦情歌當主打歌的年輕偶像團體實在很少見,於是就這麼被吸引了。

 

隊長鄭大光、鄭光浩、金江山、閔忠基都是96年生,同為仁川生活藝術高中歌唱演技科二期生,從高一就同班,因為熱愛唱歌而成為好朋友。

 

高三那年,19歲的他們穿著三線拖,以「北仁川19」之名登上Super Star K6舞台後與Evermore Music簽約,201632日以VOISPER為團名正式出道,成為韓國歌壇相對稀少的歌唱型偶像團體。

 

大約認識他們以後,我也追了幾次直播,4個人都還帶著少年的單純,因為是同齡朋友的關係,互相傷害的行為更是嚴重(?),還硬是要為一首悲歌拍出搞笑版MV。

 

他們的確很適合唱深情的歌,幾次在直播中點歌都有被翻牌,敲下「謝謝你們美妙的聲音」的留言時,他們靦腆的道謝聽來也還稚氣的很。

 

 

但當時看Summer Cold的現場時,每到高潮就偶爾會接收到不和諧的合音他們唱起來稍嫌吃力(而且鄭大光老是整張臉漲紅到不行)我聽起來也有些吃力。

 

接下來陸陸續續發行不少單曲、EP,主打疑似都沒對到我的胃口(收錄曲倒是很多愛歌)我始終覺得主打的選歌對這個年齡的少年和詮釋方法來說,實在苦情到有點超出他們的負荷範圍,但原就不令人擔心的現場實力仍然在穩定成長,尤其大光和江山的音色,很符合大多數韓國人會喜歡的男聲類型。

 

前陣子看他們上過幾次不朽的名曲、很剛好的和VROMANCE一起上了電台,結果竟然直到出道這麼久以後,才在去年1120日推出第一張正規但我lag更久,帶著十分隨意的心情、今天才點開來聽。

 

幾乎是在金江山開口的瞬間,我就確定自己會喜歡這首歌,聽歌時的強迫症睽違許久的襲來,我只好放下手邊所有工作(老闆對不起),不想也不做任何事情、甚至不看MV,只是戴著耳機聽歌。經過那專注的三分半鐘,我一直循環播放到現在。

 

本來是想做個中字影片的,想想還是作罷。大家就多看看官方頻道的MV,幫衝一下點閱率吧,他們值得的。

 

VOISPER_Wishes_official_photo.png

 

「《Wishes》承載著他們4個人、以及我們每個人的願望,唱出一縷縷年輕的靈魂此刻享有的生命與回憶、愛戀與離別、夢想與希望。」

 

相較以往的情歌,這張作品直率得多,歌詞彷彿就是他們的故事,所以不需要多餘的想像和揣摩,只要用最溫暖有力的聲線唱出來,就能讓聽眾感受到他們曾經的無助與迷茫、如今澎湃的感謝。

 

我確信這些男孩此刻依然徬徨不安、渴望更多喜愛,這首歌卻因為青春的渾沌而更加動人。

arrow
arrow

    貝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